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文昌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专家咨询会在文昌顺利召开
2020-11-25 09:03:3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22日,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管委会组织专家对渔机所编制的《文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召开了专家咨询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忠松、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策万、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渔工所党委书记李天和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专家组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上海海洋大学、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水产学会、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议首先听取了刘兴国研究员就《方案》编制情况的介绍。该方案以创建文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以园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科技平台建设、新兴产业主体培育为重点,打造集水产种质资源挖掘、良种培育、产业升级及知识产权交易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国家级示范平台,形成养殖、苗种、加工一体化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国罗非鱼产业和热带水产种业的国际竞争力。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方案》内容完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空间布局合理,保障措施可行,具有较强的发展前瞻性和政策导向性,可成为指导文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专家组建议在方案中重点考虑民生问题,以及如何保持园区高效运转,如何维持经济指标、品牌指标、质量指标、生态指标、社会指标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努力将文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为以罗非鱼和海水热带苗种繁育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业关联度紧密、现代要素高度聚集、生产方式绿色高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会议还围绕文昌市国家农业产业园的重点任务和亟需解决的难题进行深入研讨。

上一条:珠江所在水环境指示功能的生物指标筛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浙江舟山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