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赴吉林珲春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0-10-16 17:09:0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是农业部和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的,履行政府公益服务职能,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治、驯养、繁殖及科普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事业单位。2019年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与该中心建立起了合作关系,由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负责技术指导工作,每年配合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鲑鳟鱼创新团队赴吉林省珲春河大麻哈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鲑鳟鱼单性制种工作。

10月12日,以徐革锋研究员、谷伟副研究员和吴文化副研究员为代表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技术指导小组,赶赴吉林省珲春河大麻哈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与在此开展工作的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鲑鳟鱼创新团队的岗位科学家陈春山、骨干成员魏凯进行了对接,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目前在陆封型马苏大麻哈、细鳞鲑单性制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在鲑鱼人工精浆配置、紫外线照射和压力操作等方面开展了现场技术培训。

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徐革锋研究员在鲑鱼人工精浆配置和紫外线遗传物质失活方面做了现场指导与操作演示,谷伟副研究员针对压力设备使用与实际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极大提升了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鲑鳟鱼创新团队在鲑鳟鱼单性制种方面的技术能力。

上一条:黑龙江所在镜泊湖进行第四次蒙古鲌增殖放流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召开进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