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一行到珠江所调研指导
2020-10-12 16:14:4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9日,科技部中国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龚金炎博士一行莅临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科研处长方辉陪同调研。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黄志斌,科研处、各研究室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徐瑞永所长首先对卢兵友处长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朱新平副所长简单介绍了珠江所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珠江所正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研究进展与成果产出等具体情况及“十四五”的科研创新思路与重大项目建议等内容,调研组和与会人员就重大项目谋划、申报及成果培育等内容进入了深入交流。

卢兵友处长对珠江所的历史贡献和近年来科研创新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从项目设计、申报、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指出要以“四个面向”为总要求,加强科研创新和项目的顶层设计,加强所承担项目之间的交流,强化项目研究结果的绩效问责和产业支撑作用,认真总结项目取得的成效,推动对产业的成果转化,注重新兴技术与渔业科研的融合,提升研发的质量。刘英杰副院长从科研项目谋划、汇报交流、系统总结等方面对珠江所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珠江所水产疫苗工程技术中心、钟麟纪念馆、珠江中下游仔稚鱼库、观赏鱼基地、龟鳖养殖基地等。

上一条: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一行现场调研“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海上试验依托平台
下一条:南海所积极组织2020年秋季义务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