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新职工欢迎会暨入职教育培训会
2020-09-18 16:04:5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新职工(博士后)欢迎会暨入职教育培训会。培训会分为开班仪式、研究所发展历程介绍、工作规程与制度培训、职业道德培训、科研感悟分享以及交流研讨等内容。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以及各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骞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宪勇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对新职工、新进站博士后来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作和学习表示欢迎。集中培训阶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党务政务综合管理、人事人才政策、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财务规章、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新职工做了全面的讲解;青年科技人员代表董宣和王滨两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生命科学与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和《浅谈我的科研经历与感悟》的报告,从科研思维方法和职业发展规划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思考感悟,鼓励大家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投身科研工作。交流研讨阶段,新职工代表刘璐、孙淡宁表示很荣幸能来到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优秀科研传统的国家级研究所工作,感受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人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科研氛围,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传承好优良传统,做好职业规划,尽快融入到研究所大家庭,为自己的人生开启新篇章。

赵宪勇书记对新职工和新进展博士后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尽快熟悉和了解渔业发展历史和现状,做好“四问”,勇于担当,在各自领域“勇攀高峰”,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二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坚持“三个面向”,按照产业研究所和公益性研究所的定位,把握好行业和产业发展脉搏,充分发挥整体攻关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三是要充分认识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好优良传统的传承,以积极饱满的斗志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投身科研工作,展现新一代黄海所人俯首耕耘、奋勇争先的风采,为我所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来自10个部门共23名新进职工和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使新进职工全面深入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明确了有关工作规程和制度规则,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践行所核心价值观和所训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博士专家团队奔赴西藏开展渔业科技帮扶工作
下一条: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专家参加河南省“四优四化”冷水鱼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