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财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交流座谈会
2020-09-18 14:43: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宣传培训讲座。副所长魏泰莉、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资产管理员、新职工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和条件处重点解读了财务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和固定资产实物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所实际情况讲解经费报销和固定资产管理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财务处罗瑛处长强调各部门、团队要强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意识,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要严格“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报销,强化财务报销审核。魏泰莉副所长要求各部门、团队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特别要重视关键时间点的预算执行进度。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重视并加强绩效管理。

本次培训强化财务和资产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工作服务科研效率,同时也是珠江所财条党支部落实“争当优秀服务标兵”活动的具体落实。

上一条: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专家赴甘肃永昌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的2020年度浙江省渔船防油污设备水样检测抽查取得阶段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