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新老职工“建所70年,传承再有为”主题座谈会
2020-09-18 11:19:1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15日,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所长金星主持召开主题为“建所70年,传承再有为”的新老职工座谈会,特别邀请退休专家王昭明、姜作发、石连玉到所与40余名青年职工一同回顾黑龙江所70年发展历程、传承艰苦创业精神,展望科研事业未来发展。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夏立新参加座谈。

金星首先代表全所祝福曾经为黑龙江所科研事业发展和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退休老专家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关注黑龙江所事业发展和青年职工成长。同时,他向到所参加主题座谈会的3位老专家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在黑龙江所建所70周年之际,前来参加座谈会并和青年职工们分享研究所的历史发展、科研精神和畅谈未来。

座谈会上,退休老所长、冷水鱼类研究专家王昭明先生以“开拓、求新、创业”为关键词,回顾了黑龙江所成立、创业、发展、不断前进所经过的风风雨雨和几代黑龙江所人不畏艰苦、孜孜以求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并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怀念之情和对新一代青年科研人员的无限期望。姜作发先生结合自己在所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所思所想,他希望青年人要敢于迎接挑战、勇于奋斗进取,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用成绩回报自己人生中最珍贵的青春年华。石连玉先生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体会。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要牢记和发扬黑龙江所人“不畏艰难、甘于吃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精神,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加会议的青年职工代表李池陶和李雷以及新职工代表张圆圆分别交流了自己对育种精神、西藏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并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青年职工在自由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会接过老一辈科学家手中的接力棒,在渔业科技创新道路上,以笃定求真的信念、锲而不舍的精神潜心研究、追求卓越,为开创黑龙江所美好的明天开拓进取、奋发前进。

王玉梅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寄语青年: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潜心研究、团结协作的科研精神,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渔业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美乐章。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所王炳谦研究员受邀出席三文鱼养殖疫病应对方案专家咨询会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的“节水高效全循环池塘养殖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