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20深圳渔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海所深圳基地举办
2020-09-17 14:3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水产学会、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技术推广总站承办的2020年深圳“渔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成功举办。南海所所长助理、养殖室主任张殿昌研究员,渔工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研究员以及孙典荣研究员、朱克诚副研究员等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以“探讨深圳渔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主题,吸引了100多位渔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水产科技人员等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其中,重点安排了专题演讲17个,既有“深圳渔业发展规划解读”“海洋城市建设思考”“深圳海洋渔业发展思考与建议”等战略与宏观层面的分析,也有“海洋牧场建设”“渔业资源养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等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还有“水产养殖技术”“鱼类病害防控技术”等专业技术上的交流指导。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渔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深圳基地在渔业种业提升、资源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贡献突出。南海所和深圳基地今后将充分利用深圳的发展优势,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之东风,加强与各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特点,为推进深圳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南海所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海所李纯厚副所长到广东江门和珠海开展近海渔业资源管理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