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科普志愿者赴上海市育民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2020-09-17 14:12:3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于9月14日组织科普志愿者赴上海市育民中学举办了一场以“南极科考工作亲历见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育民中学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300余名师生通过多媒体观看了直播。

东海所陈帅助理研究员结合了他三次远赴南极科学考察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南极大陆的地理环境、南大洋冰面景象以及特殊的气候现象,讲述了他在南极科考船“雪龙”号及南极考察站科考工作过程中的亲历见闻,重点介绍了南极常见企鹅的区别和习性、南极磷虾资源量与分布,并向同学们描述了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的重要意义及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站的分布和功能。大量照片的展示和亲身经历的感受,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促使他们对我国极地科考产生浓厚的兴趣,认识到珍惜极地资源、呵护美丽海洋的重要意义。

此次科普讲座体现了东海所科普公益服务的社会责任,宣传了极地科考和极地保护的重要性,展现了东海所极地科研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东海所科普工作发展的活力。

上一条:南海所李纯厚副所长到广东江门和珠海开展近海渔业资源管理情况调研
下一条:淡水中心举办“一带一路”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