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专家赴湖南郴州开展产业技术帮扶工作
2020-09-10 15:16:1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湖南省郴州市水产部门依托当地丰富的冷水资源,采取“北鱼南养、外鱼引养、池鱼网养、流水专养”等技术发展冷水鱼养殖,做出了大产业,目前该市已发展到冷水鱼养殖企业39家,已成为湖南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

近日,以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骨干成员徐革锋研究员、特色淡水鱼体系长沙试验站站长王金龙等组成的冷水鱼产业技术帮扶专家组,赶赴湖南省郴州市东江河及其流域的冷水鱼产业带,与当地冷水鱼养殖企业就产业发展和技术帮扶措施进行对接,以鲑鳟鱼新品种开发、鲟鱼创新养殖模式、产品深加工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湖南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传武也一同前往当地龙头企业开展工作。

专家组一行5人与湖南省冷水鱼龙头企业良美鲟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到鲟鱼苗种基地和东江湖鲑鳟鱼养殖基地实地走访,围绕冷水鱼产业优势资源、推进产业与体系间的技术合作、依托体系开展技术培训指导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即走出一条“依托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做大做强湖南郴州地区冷水鱼产业,实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之路。

特色淡水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企业的养殖结构、市场定位和深加工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对主要养殖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有效的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从业水平。徐革锋研究员还针对虹鳟全雌三倍体的养殖特点和生物学特性开展了现场培训,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