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举办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2020-07-14 15:11:0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7月10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所领导、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及安保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全局,作为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又是我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是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的主要场所,在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试验装置以及化学试剂药品、有毒有害物质及易燃易爆气体等过程中,存在火灾、爆炸、触电、中毒、放射性伤害、危险废弃物泄漏等风险隐患。本次活动我所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贾伟新副教授和广州新利堡消防工程企业有限公司鄺伟雄主任为大家讲授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结束还举行消防演练及实操。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全所干部职工及研究生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促进全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东海所与荣成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师生到南海所热带中心开展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