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东海渔业资源管理发展战略及对策研究”咨询项目专题调研
2020-07-07 15:04:5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2日至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所长带队赴浙江舟山,就中国工程院“东海渔业资源管理发展战略及对策研究”咨询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工作。重点针对限额捕捞试点效果与伏季休渔现状等内容,与政府主管部门、当地科研机构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东海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赵峰主任、张涛研究员、杨刚助理研究员、王妤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庄平所长向与会领导和专家阐述了东海所在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听取了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王建国处长和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朱文斌高级工程师针对调研内容进行的专题汇报。方佩儿副处长对庄平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一步介绍了浙江省目前渔业资源管理制度、限额捕捞试点工作成效和推广限额捕捞制度的难点及建议。

浙江海洋大学徐汉祥副校长、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周永东副所长、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谢立峰处长、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史海东总工程师以及其他人员分别从科研支撑、政策支持、管理措施、执法统筹等角度对限额捕捞和伏季休渔的实施现状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建议与对策。随后,双方人员围绕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共同努力推进东海渔业资源的有效管理,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庄平所长一行还专程赴舟山市海洋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当地渔业管理和执法部门对三疣梭子蟹试点限额捕捞工作的实施成效介绍和推广建议,并与蔡朝才局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2020年第一次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东海所“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组赴浙江开展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