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2020年度“黄渤海区休禁渔秩序评估”专项任务顺利返航
2020-07-03 15:16:1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2020年6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科学调查船“中渔科102”号圆满完成“黄渤海区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专项巡航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船舶管理处、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和资源室相关负责人到码头迎接“中渔科102”号调查船的返航。

航次总结会上,调查船船长及航次负责人汇报了本次专项任务的执行情况,辛福言副所长对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项目人员和全体船员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巡航任务的执行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根据项目进展随时对具体工作方案进行研讨,并与调查船船长就海上巡航路线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共克时艰,按照项目具体部署认真做好秩序评估的调查取证工作,并通过海上报警电话和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等方式提供违法违规线索,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黄渤海区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专项巡航任务行程长、站点多,工作性质特殊,夜间巡航更是重点,在出航时又面临着北京新冠疫情反弹的突发状况,这些对整个航次的组织协调和安全保障都是艰难的挑战。辛福言副所长作为项目负责人,早在出航前向执行本次专项巡航的项目人员和全体船员强调了“黄渤海区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任务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的相关要求开展评估工作,及时与相关渔政和海警部门做好对接;他特别强调一是海上巡航时要注意安全作业,确保调查船及全体人员不发生意外安全事故,二是要注意防疫安全,继续严格落实调查船出海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求出航的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协同配合,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本次专项巡航任务。

调查船自6月16日从青岛银海码头起航至6月30日返航,航程分为黄海和渤海两个航次区域,巡航总时间15天,巡航总里程约2500海里,巡航过程中通过船载雷达与望远镜目视等方式对海上违规捕捞行为进行了观察与记录,共发现涉嫌违规渔船1790船次,采集取证信息6000余条,充分发挥了科研机构独立观察员作用,为维持休禁渔期良好秩序,进一步提升渔政执法效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长岛站端午假期开展黄河支流禁渔秩序评估
下一条:珠江所水产疫控学科在复工复产中做好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