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应邀开展养殖池塘尾水处理技术培训
2020-06-28 09:35:1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19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应清远市清城区农业农村局的邀请,参加了该局举办的“鱼塘尾水处理技术培训班,并作了题为《池塘养殖尾水特征及减排技术》的专题讲座,来自清城区东城、横荷等镇街的养殖户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王广军研究员围绕水产养殖的特征、淡水养殖尾水排放特点、淡水养殖尾水治理原理与方案等方面详细进行 了讲解,并结合清远市的养殖现状,讲述了珠江所在淡水养殖尾水治理方面开展的研究进展与具体实例。

农业农村部决定从2020年起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为此,省农业农村厅也制定了广东省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珠江所作为五大行动之一的——养殖尾水治理模式推广行动牵头单位。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养殖户对规范养殖尾水排放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尾水排放治理的技术水平,也是落实水产养殖“五大行动”具体体现。

上一条:珠江所陈辰博士新兴县进行中华鳖养殖主题讲座
下一条:淡水中心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池塘养殖水质净化和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