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海阳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涛一行到黄海所调研座谈
2020-06-26 23:15:3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24日,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涛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及相关学科带头人、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显仕所长对杨涛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结合宣传片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同海阳市合作历史悠久,在水产养殖新品种培育、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他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在科技创新人才、成果和平台方面的优势,结合海阳市海岸线长、海域面积广和海洋生物资源禀赋的优势,为地方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孔杰副所长指出,黄海水产有限公司作为“国家863计划”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北方基地,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三十载,实现了互利共赢,在中国对虾、半滑舌鳎、大菱鲆和牙鲆等水产养殖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为我国海水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涛部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及对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海阳市渔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海阳市海洋资源优势、渔业科技及海洋牧场等发展情况,提出了现阶段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展的具体需求,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够在科技、人才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推动海阳市海洋渔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养殖模式提质增效、水产种业发展、养殖新品种开发、浒苔治理和综合加工利用、推动水产养殖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重点就目前养殖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长岛站创新团队在海水贝类规模化繁育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淡水中心两项科研成果通过农业农村部科技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