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通过《科学养鱼》直播间开展河蟹养殖技术培训
2020-06-26 09:22:1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了促进河蟹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导一线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养殖户做好梅雨和高温季节河蟹的养殖,6月22日-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通过《科学养鱼》网络直播间平台,举办河蟹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开展线上技术培训。本次论坛活动由科学养鱼杂志社承办。

直播中,徐跑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河蟹产业绿色发展与后市展望;针对梅雨和高温季节河蟹的养殖,陈焕根研究员讲授了河蟹池塘水质和水草管理措施,徐钢春研究员讲授了河蟹养殖水质菌藻平衡调控新技术,孙东亚高级工程师讲解了蟹苗管理措施,王春教授讲授了三壳后河蟹营养需求与投喂管理等内容。

本次线上培训以梅雨及高温期河蟹养殖管理为主题,紧扣河蟹养殖关键节点,内容贴近生产,指导生产,受到了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养殖户的欢迎和好评。截止24日,观看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培训活动结束后通过回放观看直播的人数还在持续上升中。

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学养鱼》媒体平台作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邀请专家线上讲座,将先进的生产技术传播给养殖户,达到了专家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的效果,既避免了人员的会场聚集,又实现了高效、大规模的技术传播效果,为渔业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淡水中心两项科研成果通过农业农村部科技评价
下一条:浓情端午 虾粽飘香——追记美食背后黄海所中国对虾繁育和育种的一些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