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举办 “诺亚1号”蟹种培育关键技术和河蟹健康养殖技术座谈会
2020-04-07 09:25:3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选育的中华绒螯蟹 “诺亚1号”自投放市场以来广受蟹农的青睐,为了让广大蟹农进一步了解“诺亚1号”亲蟹的繁育情况,现场交流蟹种培育和成蟹养殖技术,3月29日-30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苏诺亚方舟农业公司共同在江苏射阳举办了 “诺亚1号”蟹种培育关键技术和河蟹健康养殖技术座谈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徐跑研究员,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周刚研究员,江苏常州武进水产技术推广站孙东亚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了活动。

徐跑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了 “诺亚1号”800亩育苗基地,察看亲蟹挂笼现场,详细询问了本次寒流对五母以上一万八千多只亲蟹造成的影响,查看了六母亲蟹受精卵的发育情况,检查了蟹苗开口饵料丰年虫的准备情况。

随后,徐跑主任等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养殖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徐跑主任以“河蟹亲本是越大越好吗?”为题,从河蟹群体遗传学角度为大家解析了蟹苗质量好坏的标准。他谈到,在注重亲蟹规格的同时,更要注重营养的强化培育,应根据不同养殖模式选购不同规格亲蟹的蟹苗。孙东亚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自己多年总结的亩产1000斤优质扣蟹的培育技术,认为扣蟹培育关键在于水与草的管控与养护。周刚研究员表示,新冠疫情下,河蟹养殖一定要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规程。

本次活动为广大养殖户与行业专家搭建了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了优质蟹种培育、河蟹生态养殖、以及微生物制剂在养殖过程中的应用等内容,对广大养殖户发展河蟹绿色生态养殖模式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吴清英处长一行到珠江所检查科研项目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