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29 16:06:1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2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全面研究了2020年党建工作。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赵宪勇书记通报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相关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魏琦书记对全院党建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各项工作之中;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为乡村振兴和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四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六是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密切结合,相互促进,相互融通。

会议讨论了2020年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和基本思路:一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全体党员中树立“中心工作离不开党建保障”意识,以党建促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通过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运转。进一步完善健全党委和纪委工作制度,发挥党委和纪委表率作用;压实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作用。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年所党建重点工作包括修订完善党委、纪委专题会议和日常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典型选树与事迹宣传、加强公车管理等。

赵宪勇书记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加强所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所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最关键的时刻,党员干部要绷紧防控之弦,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心至、身入、行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所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平稳开展,使疫情对全所科研创新等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条:东海所防控疫情专题(十一)| 疫情防控不松懈 返岗上班有保障
下一条:黑龙江所贯彻落实水科院《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