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战疫突击队,青年正冲锋——记珠江所青年战“疫”突击队全力投身到抗疫一线
2020-03-23 15:26: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珠江所团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迅速成立珠江水产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简称“突击队”),并制定了《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方案》。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实做到“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行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目前突击队成员共22人。

助推行业复产复工。青年科技人员下沉到基层,奔赴养殖一线,指导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水产企业开展春繁和病害防治工作;及时调研生产一线复产需求,针对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渔业产业在苗种示范场整体规划、规范选育技术操作规程和病害防控检疫技术设施相对欠缺、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利用技术优势积极助推行业复工复产,组织汇编《珠江水产研究所助推行业复工复产技术指南》并及时发放到企业和养殖户手中;积极参加珠江流域禁渔期巡航,确保疫情防控和禁渔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积极参与珠江所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队员每天早上协助开展珠江所南北门体温检测量和出入登记,积极参与昌岗街晓港东社区体温测量工作,协助所食堂做好就餐分批引导工作,协助所疫情防控办做好及时掌握回所人员情况。

开展关心关爱活动。10名青年职工与返穗隔离期间的职工开展“一对一”关心关爱对接,主动关心自行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隔离期人员提供防疫保障和生活便利;突击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已有7名队员主动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所网站、“珠江水产研究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累计宣传报道我所防疫典型事迹5次,加强正面引导,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返岗复工的的关键期,我所青年代表学习小组开展了以“疫情之下,珠江所青年可以做什么”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看望慰问荆州基地两场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