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0-03-02 18:28:0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2日,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专题部署研究会议的基础上,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抓好本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突出强调抓好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同时推进。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防控措施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们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刘云泽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可能存在的长期性,要始终绷紧防反弹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保持清醒冷静、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在确保干部职工和工作区域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安排人员复工和党建工作开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关注国家大的方针政策、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工作,抓好本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努力解决工作难点,实现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两有效。三是要积极采用多种适当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合力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水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年度工作
下一条:防疫有我 党旗飘扬(五)——质检工作中的拼搏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