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际学员纷纷来信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牵挂
2020-02-11 11:25:2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同时,疫情也牵动着无数国际友人的心。近日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许多往届国际学员纷纷通过电话、邮件、微信或传真等多种方式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牵挂和慰问。

“中国是我的第二个祖国,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一直为之祈祷,希望我爱的中国人民人人都平安无恙”,来自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的Heba博士在微信上发来信息如是说。她曾两次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她为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所取得的成就而惊叹,“中国一定能够攻克这个难关,因为中国(决心和信心)总是如此强大”。

205B5

2017年参加罗非鱼技术项目的泰国学员Uma女士分享了泰国人民拉着“你必须赢”、“我们一起加油吧”等中文横幅为中国人民呐喊鼓劲的视频,她在微信群里为中国祈祷并祝福中国。

1BAAE

同样来自泰国的学员Peang先生写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他说,“泰国和中国心连心”、“我们是一家人”。

13364

此外,还有来自柬埔寨、印尼、加纳、乌干达、坦桑尼亚等40多个国家的学员先后发来信息,为中国祈福!这一封封充满关切和慰问的信件,这一句句温暖真诚、情深义重的话语,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感动和精神力量,让我们更加明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在国际培训项目实施过程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学员当朋友,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人性化的服务、贴心细致的安排,让每位来到中国的学员倍感温暖,许多学员通过来华参加培训彻底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真正成为了我们的朋友。2008年,汶川地震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所有国际学员自发组织悼念活动,落泪默哀,自发为灾区捐款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外国友人对我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同时,通过培训这个平台,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牵线搭桥下,无锡市与匈牙利的萨瓦什市、菲律宾的布拉坎省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上一条: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积极谋划节后返岗复工
下一条:防疫,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