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学习传达水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20 11:36:4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月19日,黑龙江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工作,明确2020年工作目标。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及在所职工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石连玉主持。

会议传达了王小虎院长在院2020年工作会议上所作报告全文。金星所长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的总要求和建设“国家渔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渔业科技活动中心”的总方向,就黑龙江所2019年工作情况做了院系统内的横向和自身发展的纵向分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明了差距。

金星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按照学科、项目、平台、团队、成果一体化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下力气,团结一心,迎头赶上。

结合全院2020年11项重点工作和黑龙江所的定位与未来的发展,金星强调,一是要加强科研立项,提升大项目谋划能力。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全院打造“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突出特色优势,抢前抓早,认真做好“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二是立足产业发展需求,搭建大平台,孵化大成果,以高质量的科技产出应用于生产实践,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产研“两张皮”的问题。三是加强学科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团队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四是要抓好预算编制、执行和各项强基础的条件建设,探索适应国家政策、机制变化的有效策略。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建群团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浓度融合。

最后,所领导班子全体向全所职工拜年并送上新春祝福!

上一条:长江所传达学习水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广东省鱼(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考评会议在珠江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