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9年离退休干部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2020-01-18 08:29:0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月14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亮点业绩。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所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余热,为深入推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其他所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通报,回应了老同志们关切的热点问题。人事处和离退休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实施情况以及2019年离退休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

老同志们感谢所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对过去一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感到欣慰,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付朝君同志建议,在充分发挥我所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也要有危机意识,要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增强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让年轻人承担起前沿学科的研究,让他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离休干部钟令道同志则从共产党员守初心谈起,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深知共产党员的神圣、光荣,更知共产党员两肩的重担,这时刻激励着他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既要守住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毕生精力,又要为年轻人传承使命,做好榜样,发挥好老党员的引领作用、表率作用,让余热升温,要以良好的心态,帮助影响身边人。

赵宪勇书记充分肯定了2019年黄海水产研究所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离退休干部“双先”评选表彰为契机,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体系和服务管理能力的提升,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献智出力。组织好“五个一”活动,共同打造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活动品牌。三是坚持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团结服务老同志,推进我所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慰问赵法箴院士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