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领事一行访问东海所
2020-01-15 15:59:4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月13日,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领事吴佩贤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会见了吴佩贤领事一行,综合办公室、科研处、成果处、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王鲁民副所长对吴佩贤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吴佩贤领事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科研方向,并指出中泰双方在渔业发展方面存在着诸多潜在合作机遇,期待与泰方进行深入、全面地交流与合作。吴佩贤领事介绍了目前泰国渔业的情况、泰国渔业监管与科研方面的运作机制,并希望今后同东海所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两国渔业合作与发展。

与会双方还就渔业水域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水产品中重金属等危害因子的风险评估、海水蟹类的人工繁育与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吴佩贤领事一行还参观了该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此次交流对促进东海所深化东南亚渔业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赴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东海所举办退休职工“回娘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