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0-01-13 16:37:4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8日,珠江所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工青妇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会议。

会上,所属10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按照上级党组织、所党委对抓党建述职要求,围绕抓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进行了述职,展示出本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工作法的提炼等方面特色。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小组成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平时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和提问。

张明富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19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重点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的、领导点评的、群众评议的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党委办公室要对照清单,强化督促检查,跟进推动落实,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工作指导。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所“质量提升年”,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创新尤其重要。各支部书记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担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目标,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表率作用,要以上率下抓落实、攻坚克难讲奉献,更好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服务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促进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好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模范机关创建。

上一条:珠江所徐瑞永所长到高要基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应邀到东海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