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1-10 16:31:4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3日,在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随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江苏省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胡海彦,科研处处长朱健,后勤处处处长徐生,及其他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江苏省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等精神,以及无锡市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并就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进行了部署。

万一兵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部署安排,深刻反思和剖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科学有效地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无锡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不懈抓好消防隐患治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中心安委会办公室要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勇气,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实施隐患整改责任制,努力做到“预防在先、整治到位”,切实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加强重要节点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中心职工和在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2018-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主任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