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区又君研究员获“广东长隆动植物保护奖先进个人奖”
2020-01-08 16:03:5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由于在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黄唇鱼资源保护和保育研究、宣教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广东长隆动植物保护奖先进个人奖”。

“广东长隆动植物保护奖”是由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与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设立,主要奖励广东省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教育、科研、执法、科普宣传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人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区又君研究员长期从事黄唇鱼的资源保护研究,2005年起先后与东莞市黄唇鱼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广州市一帆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黄唇鱼保护、保育的科学研究,取得了黄唇鱼救护、驯养成功,完成了黄唇鱼基因组精细图的测序分析,建立了黄唇鱼救护驯养研究基地,为黄唇鱼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增殖保存了原种种质,为深入开展黄唇鱼种质鉴定、种质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黄海所参加首届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