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2020-01-02 11:20:2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2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纪委书记李健,副所长辛福言及各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及支撑部门有关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通报了2019年全所财务收支状况及2020年预算下达、预算执行进度和科研薪酬负担等总体情况。他指出,全所上下要多渠道开源节流,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做好2020年过“紧日子”的各项准备,并就结余资金规范使用、严格把握公私界限和合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讲解了新修订的会议费、差旅费、间接费用和项目经费管理等办法,学习了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和使用关键点、个人所得税附加信息及汇算清缴注意事项和专项审计、绩效审计及任中审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金显仕所长做总结讲话,对今后财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科研项目结余资金的清理工作,各课题要按规定调整预算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二是要严格遵守国家和所里的有关规章制度,重点加强科研副产品管理,做好科研副产品形成和归属记录;三是资产调拨和外借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不断规范资产管理;四是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和横向创收项目的申报力度;五是各科研团队要进行梳理和整合,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保障科研工作更好地开展。

此次会议是在2020年度公用支出和农业财政项目财政拨款普遍压缩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明确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财务工作的原则、目标和要求,统一了思想,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所财务工作、实现收支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渔机所牵头研发设计的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渔船顺利实施下水
下一条:黄海所与威海市合作共建“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威海荣成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