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为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2020-01-02 11:09: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6日至29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4家单位承办,南海水产研究所等9家单位协办的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在上海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国辉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安委会办公室喻亚辉副主任,南海水产研究所吴洽儿副所长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韩旭副局长在讲话时强调,与普通体育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不仅是体能、健康和精神状态的比拼,更是生产管理技能和监督执法技能的比拼,选手技能的每一次提升就意味着减少了一次安全生产事故,减少了人员伤亡。他要求全体队员,一要努力拼搏,赛出水平;二要遵守规则,公平竞赛;三是以赛促学,提升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各省市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共有11支海洋组和12支内陆组逾200名选手参加本次大比武活动,体现了大家对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视。比赛时,海洋组和内陆组同时举行理论知识竞赛,理论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保证知识竞赛的公平公正;随后,海洋组举行求生救生竞赛,内陆组举行船舶消防竞赛。最终,江苏省以776分的好成绩名列海洋组第一,四川省以560分的好成绩拔得内陆组头筹。

南海所为此次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不仅组织开展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理论知识竞赛试题集中会审,认真做好大量的大比武活动前期筹备工作,还派出南海渔业中心马胜伟副主任和黄应邦高工参加本次大比武活动仲裁委和裁判组的工作,其中黄应邦担任了仲裁委副主席,马胜伟担任了理论知识竞赛裁判长,为确保遵守规则、公平竞赛,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黄海所与威海市合作共建“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威海荣成市举行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报道长江所李忠研究员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