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牵头申报的“华北地区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与生态修复”专项通过专家论证
2019-12-31 08:54:01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组织有关专家在上海对渔机所牵头申报的“华北地区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与生态修复专项”(以下简称“华北专项”)开展可行性专家论证。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主持,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及水科院的5位专家组成,曹文宣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水科院副院长王莉茜、渔机所所长徐皓以及项目组的主要科研人员20多人参会。

项目牵头人刘兴国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华北专项”的主要内容,实施的必要性及意义,前期工作基础、总体目标、任务分工及经费预算等。“华北专项”以“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与生态修复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白洋淀专项”)的成功经验为基础,重点围绕海河流域重要河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调查,完善上游库区渔业生态操控、入淀河流鱼类栖息地修复、淀区鱼类群落重建等示范模式,开展河源、河口重要鱼类栖息生境修复示范等工作。专家组听取了专项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认为“华北专项”以“白洋淀专项”的成果、经验为基础,汇聚了国内生物资源调查评估和生态修复方面的优势学科团队,具备先进科学调查手段及实验平台,前期工作扎实可靠,“华北专项”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建议尽快立项,为华北地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与水域生态修复提供技术与模式。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长江所承担的“水生动物防疫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工程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