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委会会议
2018-04-28 15:42:5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4月26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林浩然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孙昭宁、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荣小军副处长等到会指导,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研究员、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武汉大学常剑波教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庄志猛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孔杰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南海所李纯厚研究员、王江勇研究员、张殿昌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江世贵所长在致辞中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殿昌对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部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段亚飞、魏小岚分别作了题为“对虾肠道应激机理与健康调控”、“运动驯化对斜带石斑鱼苗成活率的影响及其鱼类增殖放流应用研究”的报告,全面汇报了近年来相关研究领域科研进展情况。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在听取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和研究进展汇报后,着重围绕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练学科重点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从进一步强化部重点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凝聚研究方向和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以及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同志被评为青岛市劳动模范
下一条:珠江所稻鱼综合养殖技术支撑取得新成果——广东省首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