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候进怀、院长聂国兴一行6人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2018-04-26 15:47:1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4月26日,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候进怀、院长聂国兴、副院长李学军、张建新等一行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进行了交流访问。所长邹桂伟、党委书记陈大庆以及科技处处长邹世平、鱼类病害研究室主任曾令兵、人事处副处长张静等接待了来访。

在座谈会上,邹桂伟所长、陈大庆书记对候进怀书记、聂国兴院长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博士点获批表示了祝贺。聂国兴院长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发展概况、学科组成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示愿与长江所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邹桂伟所长向来宾介绍了长江所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科研创新、公益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条件、人才队伍建设等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长江所高级专家队伍情况,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现状,在武汉、荆州、重庆三地建设“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总体进展,以“生态、养殖、质标”三大学科群为中心的“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水产生物多样性”等12个研究方向的科研布局,并表示愿积极推动“院所合作”。陈大庆书记表示,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与长江所区位相邻、主要研究领域相近,使得双方具备较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渔业资源、水产养殖、鱼类病害等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还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成立于2012年7月,现有水产动物育种及增养殖系、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系、水产动物医学系、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水产生物技术系和水产品安全与加工系,专职教学科研人员41人,是河南省唯一具备水产养殖硕士学位和农业硕士(渔业发展)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院于2017年12月正式获批水产一级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

上一条:水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珠江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