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三家渔药企业生产线通过农业部兽药GMP验收
2005-04-05 00:00:00  来源:

1月24日,我院控股企业北京鑫洋水产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液体消毒剂和固体消毒剂及粉剂、预混剂、散剂共3个兽药GMP车间顺利通过农业部专家组的现场动态验收。此前,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无锡中水药业有限公司通过了中药散剂、粉剂/预混剂、外用溶液剂(杀虫剂)、外用散剂(杀虫剂)、外用溶液剂(消毒剂)、固体消毒剂(粉剂、粒剂、片剂)等8条兽药GMP生产线的验收;珠江水产研究所的水产药物实验厂通过了粉剂、散剂、杀虫剂和消毒剂车间的GMP验收。至此,我院三家主要渔药生产企业的生产线全部通过农业部组织的GMP现场动态验收。

农业部《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2005年底未通过兽药GMP认证的生产企业的产品将不得销售。对此,我院渔药生产企业高度重视,均较早成立了GMP实施机构,从硬件建设、软件完善、职工培训等方面充分筹备,严格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为一次性通过农业部专家组的严格考核奠定了基础。

近几年,渔药已发展成为我院的主要产业之一,通过农业部GMP验收,是我院渔药产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将有力地促进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 王衍亮同志作专题形势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