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赴南海所指导工作
2005-04-11 00:00:00  来源:

2月3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李珠江局长汇同麦贤杰、李建设和文斌三位局领导带领海洋与渔业局各有关处室领导共20多人莅临我院南海所指导工作,并与南海所中层以上领导召开座谈会。该所贾晓平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全所职工对省海洋与渔业局长期以来对南海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贾所长指出,南海所把服务于地方渔业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尤其是近几年来,该所面向广东渔区分别在广东海域渔业生态环境与资源调查评估、人工渔礁规划与建设、渔具渔法基本调查、最少开捕尺寸和底拖网网囊最少尺寸研究、深水抗风浪网箱研制和养殖配套技术研究、无公害高产高效养殖技术研究、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水产标准制定、水产重大病害防治技术研究、水生濒危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水产特有工种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和送科技下乡等十个方面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科技服务,为推动广东省地方渔业经济建设和富裕渔民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这些成绩都是在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所取得的,今后我们要继续在省海洋与渔业局支持与指导下,为提升全省渔业科技含量,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而努力奋斗。

李珠江局长分别从“转变工作思路,加快发展全省海洋经济;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海洋基础管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进现代渔业体系建设;改进方式方法,全面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强化资源环境保护,努力实现海洋经济持续发展;以人为本,逐步解决渔民生产生活突出问题;充分整合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及技术推广步伐;发挥学习优势,切实加强执政能力”等八个方面介绍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形势,指出今年省海洋与渔业局将加大力度巩固与加强科技兴海与科技攻关工作,继续推出新的科技兴海与科技兴渔项目,希望该所科技人员能积极承担,共同为繁荣广东地方渔业经济、促进广东渔业产业稳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1项发明专利申请获准公布
下一条:邹世平同志当选为湖北省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