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与华中农大水产学院、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联合举办高级培训班
2005-04-11 00:00:00  来源:

3月14日至24日,依托长江所的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联合举办了“实验生物学和实验水产养殖方法论”和“水产学英文论文写作”两个高级培训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的师生以及长江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100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班由国际知名水产学专家,德国Kiel大学Meereskunde研究院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应用鱼类学杂志(Journal of Applied Ichthyology)主编和世界鲟鱼保护学会(WSCS)主席Harald Rosenthal教授主讲(2004年,Harald Rosenthal教授接受了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的聘请,成为该实验室的客座研究员)。在培训班上,Rosenthal教授针对我国水产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相关的实验方法及要求;介绍了循环系统在水产养殖中的运用、北美和欧洲的几种废水处理系统、精子浓度对受精率的影响等问题。结合修改学员提交的论文,介绍了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

24日,Rosenthal教授在长江所作了学术报告,以加拿大的网箱养鱼为例,介绍了饲养条件下的鲑鱼在自然条件下将会出现的反应、饲养鱼逃逸后可能出现的赤潮、疾病扩散等生态问题,提出了防止饲养鱼逃逸的措施,并探讨了鲑鱼的洄游机制。


上一条:长江所向北京海洋馆试运中华鲟获得成功
下一条:日本专家与我院长江所科研人员联合开展中华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