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入实质性试运行阶段
2005-04-11 00:00:00  来源:

东海水产研究所推进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ISO)动员大会于4月6日在所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庄平副所长主持,所领导陈雪忠、樊强国、王鲁民及全所80多名职工出席会议。

陈雪忠所长就进一步推进该所ISO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动员,他号召全体职工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规范操作,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把本所的整体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ISO建设工作小组组长樊强国副所长对该所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管理职责、管理原则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关内容及文件进行宣贯;ISO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郭亦萍副主任就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和题解进行宣贯,到会职工对ISO试卷进行现场解题;按照ISO认证规则,由陈雪忠所长当场签署东海所ISO质量手册发布令,同时任命樊强国副所长为东海所管理者代表,并颁发授权书;最后,由所领导向全所17名内审员颁发内审员证书。大会严格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规定程序,规范而又隆重。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东海水产研究所ISO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已进入了实质性试运行阶段。自去年8月水科院在上海召开ISO质量管理体系宣贯会议并进一步明确东海所为试点单位后,东海所领导极为重视,成立了ISO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规范有序的工作。经过咨询公司的指导、培训以及半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质量手册、21个程序文件及70余份受控表式的编制等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目前该所将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规则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运转。2005年7月,CQC将对东海所ISO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管理评审。


上一条:上海市经济工作党委来东海所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院长江所积极参与湘西·恩施农业科技入户春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