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挪威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黄海所
2005-11-24 00:00:00  来源:

10月27日,以Yngvar Olsen教授为团长的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NU)代表团一行7人, 在挪威驻华使馆有关官员的陪同下访问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黄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清印研究员,所长助理赵宪勇研究员接待了挪威客人。王清印首先对挪威科技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黄海所与挪威渔业科技界20多年的合作历程之后,为来宾介绍了黄海所科研等方面的情况。Yngvar Olsen博士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的情况。双方表达了开展紧密合作的意愿,交流了感兴趣的合作领域。随后,双方科学家围绕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水产病害、养殖技术与养殖生态、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养殖设施与深水网箱技术以及渔业社会经济学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今后可能进行的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磋商。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与交流颇有成效,促进了中挪渔业科技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挪威科技大学的科技合作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上一条:2005年度全国渔业科技协作网络会议召开
下一条:广东省动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05年学术交流年会在珠江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