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所长唐启升院士荣获2005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05-11-03 00:00:00  来源:

10月14日,何梁何利基金2005年度颁奖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唐启升研究员荣获本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唐启升院士长期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在海洋生态系统、渔业生物学、资源增殖与管理,远洋渔业和养殖生态等方面取得多项有重大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的成果,为我国海洋可持续生态系统特别是海洋与渔业多学科交叉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大海洋生态系和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新学科领域的发展;推动了我国海水养殖容量研究及其应用;在我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生物资源及其栖息环境调查中获丰硕成果。他是继夏德全院士之后我院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科学家。

何梁何利基金奖由四位香港爱国企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中国科技工作者,该基金的设立对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促进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年度有2位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45位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务委员陈至立代表国务院向大会发去贺信,并希望获奖科学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向获奖科学家学习,共同为提高我国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奋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农业部直属科研机构体制改革评估工作组对我院科技体制改革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下一条:黄海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