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捷克南波希米亚大学专家来长江所访问
2005-12-22 00:00:00  来源:

应我院长江所的邀请,捷克南波希米亚大学鱼类养殖和水生生物研究所(University of South Bohemia,Research Institute of Fish culture and Hydrobiology)所长Otomar Linhart教授和Marek Rodina博士一行,于11月5日至15日来长江所开展了为期10天的学术访问和合作研究。

期间,捷克专家帮助长江所建立了全新的鱼类配子超低温冷冻保存实验室,并与长江所科技人员共同开展了中华鲟精液超低温冷冻保存研究。此外, Otomar Linhart教授和Marek Rodina博士还分别以《Motility of Sperm at Common Carp and Paddlefish》、《Methods For Sperm Quality Estimation》等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捷克专家和长江所有关科研人员就进一步开展淡水渔业和水生生物方面的合作研究以及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11月13日,依托长江所的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下称实验室)与南波希米亚大学鱼类养殖和水生生物研究所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


上一条:中-加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获科技部批准
下一条:黄海所逄焕新、隋仁海同志参加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