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江苏省长江特色鱼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淡水中心召开
2013-05-22 00:00:00  来源:

5月14日,江苏省长江特色鱼类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教处处长庄雪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以及来自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南京市水产研究所、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所,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秋雪湖渔业有限公司、江阴市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代表30余人出席研讨会。江苏省青虾、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及病害协同创新中心的首席专家到会观摩指导。

庄雪峰在会上表示,随着江苏省长江特色鱼类养殖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加强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构建科学研究、技术转化、产业化应用的完整链条。“中心”要以产业重大需求为牵引,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核心,促进科研院校与其他创新主体间的协同共进,探索满足不同需求的协同创新模式,通过科研队伍、平台基地、技术推广的强化建设和运行机制的创新,构建起多学科交叉融合、功能分工明确的协同创新平台。

与会代表听取了徐跑研究员关于“中心”建设思路与框架的报告,围绕“中心”建设主要内容、管理机构设置与运行机制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中心”总体建设目标与范畴、平台建设方向、人才培养和考核机制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与会代表表示,由淡水中心牵头,吸纳省内实力前茅的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优势力量,组成“长江特色鱼类协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提升长江特色鱼类行业的科学技术水平,形成一批核心技术,推动产业化进程。

徐跑表示,“中心”将会进一步总结、研究和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组建方案,尽快将“中心”运作起来,使之成为支撑全省乃至我国长江特色鱼类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移的重要基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2013水产科技周启动仪式在淡水中心举行
下一条:发挥余热送渔业科技到基层——长江所老科协开展渔业科技服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