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国辉院长到黄海所调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2024-04-08 18:04:26  来源:院学科处,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国辉院长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海水养殖生物育种与可持续产出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叶乃好、荣小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各学术带头人参加座谈交流。

赵宪勇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对院里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乃好从目标定位、方向任务、管理机制、创新体系、成果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并汇报了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期评估相关事宜。

崔国辉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良好进展。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最早成立的研究所,在国家级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和重大任务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院科研创新体系的领头作用。他对全国重点实验室后续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产业导向,进一步明确全国重点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定位,聚焦海水养殖重大品种选育,发挥全院建制化整体优势,凝聚全院人才和科研力量开展联合攻关,统筹推进生物育种等重大项目执行与全重建设,加快培育国家级成果,助力打赢科研翻身仗,以新质生产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重建设新要求高标准,逐一解决重大成果培育、人才梯队、实验场地、科研条件改善等问题短板,当前重点要举力做好实验室试运行期考核。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发挥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优势,为推动全国海水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和核心种源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崔国辉院长一行还走访了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及半岛都市报,并实地调研了莱阳路19号、太平角一路27号两处出租房产。院科研处处长马卓君、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罗建波参加调研。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长江所科技支撑十年禁渔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