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6-01 14:05:38  来源:院机关党委

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部系统和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长王小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加快我院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以坚决落实部巡视整改为契机,有力推动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组织制度建设,促进全院各级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认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需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需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好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实抓细政治监督,紧抓不放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实效。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责任;要把握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推动以身作则上下功夫,抓住担当作为这个关键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推进科技系统性支撑,深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不断提高现代科研院所管理水平,坚持强化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科技擦亮昆山阳澄湖大闸蟹金字招牌——中国水科院携手昆山共促农业科技现代化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强调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