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强调

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

2023-05-26 15:51:36  来源: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

5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院长、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和唐仁健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全国远洋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院系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各单位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把渔业安全生产作为农业安全生产领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查严管压实责任,全面迅速排查消除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各单位务必对渔业资源调查船、调查艇、渔政执法船、改造退捕渔船、临时租赁渔船等所有船舶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要举一反三,围绕重点部门和要害部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压实压紧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到位,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各单位要立足于早,把工作做在日常,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加强船舶的日常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到研判准确、处置妥当,为全院持续推进一流院所发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院纪检组组长、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于书洲主持会议,院机关相关部门、业务中心负责人,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副部长亨迪亚拉蒂一行莅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