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召开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部署会
2023-03-13 15:18:18  来源:成果转化处

3月10日,院召开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部署视频会,研讨和安排2023年度全院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院属单位成果转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成果转化职能部门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副院长林祥明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2023年全院成果转化、乡村振兴、院(所)地院(所)企合作等重点工作。黄海所、南海所、黑龙江所、长江所报告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全院成果转化的问题和短板。深入贯彻2022年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意见》等3个文件,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活力,提升我院对全产业链的成果转化能力和体系化技术支撑能力,力争实现全院成果转化收益增长目标。

3816E6

会议对全院下一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五项任务。一是全面实施成果转化收益目标管理,按照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实行成果转化监测管理。二是推进科企科地融合发展,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加大服务现代农业主战场的工作力度。三是强化转化机构和队伍建设,立足成果转化主责主业,加强对转化人才的奖励和激励。四是全面提升成果转化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成果转化影响力。五是强化成果转化风险防控。

上一条: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再谱南南技术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黄海所渔业科技青年援藏服务团撰文评述、推介水产养殖在偏远地区消除贫困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