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专项研讨会暨2022年度项目总结会
2023-03-06 14:42:35  来源: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2023年3月3日,我院组织召开“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简称黄河专项)研讨会暨2022年度项目总结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林祥明副院长、科研处王书副处长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资源与环境中心李应仁主任主持。

林祥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黄河专项去年调查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的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在《黄河保护法》等法规政策中找准工作方向,重点关注黄河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以及监测体系建设。

各牵头单位分别就2022年度专项调查的成果和专项数据交汇平台的使用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项目2022年度调查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困难及2023年度调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王书副处长就如何做好黄河专项与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等专项之间的衔接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参加单位之间的交流,为2023年黄河专项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首次证实鲤科鱼类无肌间刺性状可稳定遗传
下一条:我院黄海所领衔破译南极磷虾基因组图谱论文在《Cell》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