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22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

2022-04-12 17:31:04  来源:质标中心

4月12-13日,由我院主办的2022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本次培训聚焦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实验室管理、仪器开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科研及检测工作开展,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最新水产品农兽药残留检测标准的操作要点,强化科学技术对推进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来自70多家科研、教学、检测等单位的1000余人在线参加,崔国辉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张庆合副所长、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潇威主任、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雷绍荣主任、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劲松副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李晋成副研究员以及13项标准的起草人等多位国内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培训分为授课环节和教学环节,其中授课内容包括色谱-质谱检测方法建立与验证、检测结果与报告真实性及合规性技术要点解析、如何提高内部审核的有效性、水产品抽样与样品处理合规性技术要点、水产品质量安全分析高通量自动化样品前处理技术研究进展、水产品GB 31656系列新标准解读及应对、液质联用技术在水产品检测中的应用、水产品检测用标准物质的技术指标与应用等;教学环节围绕新发布的1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 31656.1—13)进行解读,以视频形式对标准中涉及的提取、净化、测定和谱图分析等步骤进行实操演示。授课内容全面、形式新颖,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针对水产品中最新农兽药残留国家标准进行基础知识讲解与检测实操示范,有助于水产品质检机构有效提高检测能力与科研能力,增强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