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中•老澜沧江—湄公河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
2021-10-26 17:25:0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26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参加了2021年中国•老挝澜沧江—湄公河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老挝南塔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和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此次澜沧江—湄公河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纲领性文件要求,具体实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工作,对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双多边对话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实现澜湄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及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共放流丝尾鳠、大鳞四须鲃、傣鲤、裂峡鲃、双孔鱼苗种25.4万尾,其中中国境内澜沧江干流放流15.4万尾,老挝南塔省放流10万尾。活动现场销毁违法渔具电鱼器20套、网具近百张。本次活动是中老两国连续第7年在澜沧江—湄公河水域联合开展渔政执法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鱼苗493.1万尾,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淡水中心将继续按照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澜湄流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及渔业可持续发展,助推澜湄生态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增进次区域民众福祉、推进中老全方位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上一条:陈金发到淡水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