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21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及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

2021-04-22 16:45:58  来源:质标中心

4月21—22日,由我院主办的2021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及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本次培训聚焦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及检测技术,旨在进一步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科研及检测工作开展,促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强化科学技术对推进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来自50个科研、教学、检测等单位的600余人在线参加,崔国辉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张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艳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邱静研究员、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朱大洲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卢琼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蔡友琼研究员等多位国内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涵盖食品中未知有害物发掘及检测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现状与热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管理与能力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进展、农产品营养标准体系构建、检验检测机构体系运行的基本要求及风险管控、检测机构飞行检查重点及机构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能力验证实施概括及关键控制点、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中基质效应消减技术研究进展等。授课内容全面、形式新颖,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加强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科研水平和行业支撑能力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远洋渔业项目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黑龙江省杜尔伯特县举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