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到南海所科研试验基地调研

2021-01-13 08:17: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月9日至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南海所广西北海北部湾海洋渔业研究中心、广东深圳试验基地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副所长吴洽儿和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广西北海,王小虎实地考察了即将启动建设的南海所北部湾海洋渔业研究中心地块,并与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克辉进行了座谈,就该中心的发展定位、功能布局和建设目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园区管委会在推动北部湾海洋渔业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北部湾海洋渔业研究中心占地面积约140亩,基地将依托广西北海,辐射北部湾,衔接我国南海,充分发挥区位特色和优势,在海水鱼虾贝藻新品种创制、种质性能测试、海水设施化智能化养殖、中国—东盟海洋渔业合作交流等方面重点布局,打造国家级水产种业和区域特色渔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我院科技平台体系。

在南海所深圳试验基地,王小虎听取了关于基地历史沿革、基本建设、运行机制和人员管理等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试验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深圳基地在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和支撑区域渔业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深圳基地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窗口作用,继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运行效率、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发挥更强大的保障作用,为服务区域渔业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王小虎在调研中强调,试验基地是我院渔业科技创新的第二实验室,在支撑科学试验、技术示范和中试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在谋划和推进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工作时,要明确定位、统筹布局,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要集中资源、支撑团队,聚焦方向,充分发挥试验基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创新基地运行管理机制、突出自身优势特色,在技术熟化、中试转化等环节积极发力,主动融入区域发展,紧密衔接创新链与产业链,推动我院“十四五”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和管理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崔国辉和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珠江所喜获“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