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0-12-30 08:39:43  来源:院机关

12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青岛国信集团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青岛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公司董事长董韶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是在水科院支撑青岛国信集团设计、建造全球首艘10万吨级养殖工船基础上,进行深度全面合作的开启。双方致力于发展深远海养殖,共同发起设立“深蓝渔业青岛创新中心”,建立国家级“深远海养殖示范基地”、“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科技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国信蓝谷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同时签署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青岛国信集团科技成果奖励基金协议》,联合设立千万级的科技成果奖励基金,对解决我国渔业及渔业经济建设中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给予奖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局长张显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包振民和山东省及青岛市等有关领导和专家见证签约。

中国水科院院长王小虎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深远海养殖、现代化海洋牧场构建、陆基循环水养殖、海洋装备研发与工程建造、水产品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等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深远海养殖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为促进蓝色经济增长提供支撑引领。

王小虎指出,通过设立奖励基金,奖励水产科研、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必将加速推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对于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成立,为大型国有控股综合性集团公司,近年来,青岛国信集团围绕“科技+资本+产业”为核心的海洋经济要素生态体系,以关键技术为驱动、资本为支撑、产业为载体,按照海洋三产联动发展路径,建设青岛海洋经济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海洋水产品供应商,海洋健康品质生活创领者。

双方此次签约,将以共建“深远海养殖创新研究中心”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国家海洋战略和科技驱动战略,为推进海洋渔业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黄海所山东长岛海洋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建设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