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2020-06-05 15:26:27  来源:院机关

6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韩长赋部长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全体院领导参加集中学习交流。院机关各处室、各业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渔业工程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水科院院长王小虎作重要讲话,院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大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近期,全院在疫情防控和整体工作推进上取得良好成效。面对疫情果决应对,迅速启动防疫机制,全体人员以高度责任感和踏实务实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取得了全院零感染的战绩。要继续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巩固得之不易的战果。同时,随着疫情发展逐步调整工作方式和时序,完成院重点工作任务确定和分解,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要方案和制度制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期充分准备,科研项目争取、基建项目推进、预算编制、分类改革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聚焦全国两会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加快编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度拓展科研项目资源,系统开展重大成果培育,有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技兴渔支撑力度,持续扩大国内国外协同创新,有效提升财务条件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院所治理能力,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业务工作。各部门要围绕部中心工作和全院发展目标做好工作谋划,联系实际、紧盯目标,探索切实可行工作举措,重实效、出成果,研究更加深入、工作更加精细、推动更加主动,开足马力,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部党组、院党组要求,做到国之大事、部之大事、院之大事心中有数,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常态化防疫态势下快速、平稳恢复工作秩序、确保工作进度。下一步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打破原有工作惯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用现代信息化手段科学高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上一条: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渤海成功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